首页>公司新闻>2019年工业电热设备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

2019年工业电热设备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工业电热设备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及协会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

    各位委员、各会员单位及有关单位:
           为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13号)文件精神,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的要求,现决定编制2019年工业电热设备国家、行业及协会标准项目计划。为了使计划编制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有力支撑行业转型升级的需要,确保标准对象明确,所有申报计划都将在年会通过委员严格论证。为做好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发挥标准对新兴技术领域的引领作用,服务国家“质量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建设和“走出去”战略。
        2、贯彻新标准化法要求,优先申报保障人身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国家安全、生态环境安全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所急需的标准。落实强制性标准整合精简结论,重点支持需整合、修订的强制性国家标准申报。
        3、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的需要,加大标准立项力度。支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新兴产业标准制修订。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推动关键领域标准研制。
    二、申报依据和重点
        1、《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涉及的项目。
        2、《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国质检标联[2016]396号)提出的工业基础、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标准项目,以及十大重点领域标准项目。
        3、“国家质量基础的共性技术研究与应用”重点专项(NQI),以及相关国家重大科技项目中重要技术创新成果向标准转化。
        4、《标准联通共建“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点支持国家标准中、外文版同步制定项目。
    三、报送项目计划的要求
        1、本次编制的项目为2019年后开始工作的国家、行业与协会标准计划项目,请写明具体的年度起止时间。
        2、申报国家、行业和协会标准项目需要提供以下资料:
    (1)分别填写“国家、行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项目建议书”(见附件1、附件2、附件3,“建议书”中的每个项次都要认真填写,分析方法标准如有多个分方法,应按每个分标准分别填写“建议书”。“建议书”中对于立项的必要性、目的和理由、主要技术内容、国内外情况等需重点论证;
    (2)申报国家标准要求一并报送标准草案稿;
    (3)预研报告:重要的国家、行业与协会标准项目需要填写预研报告(报告要求见附件4)。
    纸质材料应加盖公章,纸张幅面一律为A4型纸。请于2019年3月31日前将填好的项目建议书的书面文本(加盖公章,一式两份)邮寄至工业电热设备标委会秘书处,同时将项目建议书、项目预研报告以及标准草案的电子(WORD)版本发至秘书处(邮件主题请注明“申报标准计划”)。
    四、联系方式
    全国工业电热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李琨、王小良
    电话邮件:029-85265438、85271259;gyjrbwh_2@126.com
     
    附件1:推荐性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
    附件2:行业标准项目建议书
    附件3: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项目建议书
    附件4:工业电热设备国家、行业和协会标准项目立项报告

                                                                                                                                                                                                                                               全国工业电热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9年1月8日

     

     

     

COPYRIGHT 2016 MCCEF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3007764号-1 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大街南段222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27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