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技术与研发>研发中心

研发中心

      一、概况
      “研发中心”拥有陕西省电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冶电炉工程技术中心、机械工业冶金电炉工程实验室三大研发平台。
      “研发中心”现有从事技术研发人员32名,具备中级技术职称以上人员25人,具备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员15人,其中博士4人。
      “研发中心”本着建设国内一流研发中心、配置一流研发设备、出一流成果、培养一流人才的思路,先后建有“调节器实验室”、“电源控制实验室”、“真空炉实验室”和“感应加热实验室”四个专业实验室以及中试工厂,配置大型仪器设备十余台套,这些研发设施的建设为技术研发人员提供了良好的研发条件,为科研项目顺利推进和成果推广应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先后完成了多个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发测试工作。
       “研发中心”致力于冶金、机械行业内所属的电弧炉及钢包精炼炉类、热处理行业的电阻炉类、黑色及有色行业感应熔炼及感应透热类等装备的工程技术及新技术、新技术的开发、攻关,同时对其配套装备系统进行集成与优化,对其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进行研制,从而推向国内外市场,最终形成产业化,解决国内外企业对大型电热设备的需求,替代进口产品,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二、主要研发方向及领域
      1、电炉冶炼过程中不旋开炉盖的的废钢连续(或分批)加入装备和操作工艺技术;提高冶炼效率和稳定性的电极调节控制系统(控制方案和装置);
      2、研发采用直接还原铁为原料的电炉冶炼装备和操作工艺;产学研结合,研发电炉冶炼过程中的高温炉气的能源利用和控制排放的装备和工艺技术;
      3、钢坯轧制前升温的在线感应加热装置及操作工艺技术;轧制过程中钢材提温的在线感应加热装置及操作工艺技术;轧制后钢材热处理的在线感应加热装置及操作工艺技术;
      4、紧跟国际先进技术的感应熔炼设备和电阻台车炉、钟罩炉、大型井式炉设备和操作工艺的研发,将在钢材的镀锌线上和钢材(或钢锭)的热处理上发挥重要作用;
      5、在非钢领域,如新材料、有色、机械制造业、航天、航空、核电等领域的电炉设备的研发。
     

COPYRIGHT 2016 MCCEF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13007764号-1 西安电炉研究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网是科技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朱雀大街南段222号 邮编:710061 电话:029-85271261